您位置在:首頁>解決方案>人才選育用留>接班人計畫(MA儲備幹部)

人才選育用留解決方案

 

 

接班人計畫(MA儲備幹部)

 

 

方案內容說明
一般企業接班人計畫(MA儲備幹部)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實施接班人計畫(the worst mistake in succession planning is not doing it)」, Lewis(2000);而有些企業的接班人計畫是等到迫切需要時才花大量金錢和時間來進行,其人才培養速度往往跟不上業務發展速度;或雖有建立接班人計畫,但卻缺乏系統化、科學化的人才評估工具,只以上司喜好、經驗、個人業績來做為接班條件,未考慮企業整體、部門組織與個人DNA的配合狀況,當然最後也只能以失敗告終!

心定向科技管理顧問所規劃的「接班人計畫建置方案」,係從DNA的觀點來切入:發現合適接班人選及評估高潛力人才,以企業致勝的關鍵DNA做為人才評估、培訓和發展的基礎,因此能夠與企業使命及未來發展緊緊結合,進而提升員工忠誠度與工作投入,使企業的投資不會淪於「替人作嫁」的尷尬窘境!

使用測評量表
★《主管領導力測評量表的詳細說明請按此》★
★《激勵需求與滿足測評量表的詳細說明請按此》★

參考主題文章
▼《領導力測評對企業競爭力的六大方向提升》▼
▼《什麼是接班人計畫?七大步驟分享》▼
▼《企業如何評估發現高潛力人才?》▼
▼《領導力是企業選拔適任主管的關鍵》▼
▼《企業如何評估主管領導力》▼
▼《什麼是MA儲備幹部計畫?如何評估合適人選?》▼

可解決問題
◆從預訂人選中了解個人特質、價值觀、工作動機的問題點,及早實施職能補強與教育訓。
◆從企業內部發現合適的接班人選及評估高潛力人才,及早實施主管領導力補強與教育訓練,並從職能發展的成果中挑選最適合人選。

預估效益
◆提早對接班人選做好規劃,降低因人才離開所造成的風險。
◆針對職能缺口重點教育,節省教育訓練成本。